“追忆流年,整装待发”——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回顾

作者:发布时间:2022-05-29


时逢初夏,又是一年毕业季。每逢这个时候,总会有一群毕业生要告别教院,迈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告别包含着追忆,告别也包含着出发。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毕业生的沟通和交流,教师教育学院于524日晚在线上举办了2022届“追忆流年,整装待发”毕业生座谈会。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老师、院长周彬老师、副院长汪晓勤老师、副院长华春燕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蒋瑾老师、办公室主任占丰菊老师,以及符国鹏、孙刘海和李乐乐三位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与13位即将毕业的学生代表一起畅谈过去与未来。

时光荏苒,迈入校园的青涩模样尚在眼前,如今毕业的我们是否不忘初心、完成了当时的心愿与希冀?韩斯同、梁婉雅和夏童三位同学纷纷回顾往昔,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回忆起当初的自己怀着忐忑的心情踏入华师大的校园,又感受着来自老师和同学们的温暖,放下心中的焦虑。

往昔懵懂恍然如昨,但更为重要的却是把握当下、畅想未来,为了回应同学们对未来的展望和踌躇,老师们纷纷加油打气,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就同学们最关心的毕业及离校事宜等问题,蒋瑾老师一一进行详尽的回应。此外,同学们在感谢学院在学习、生活和科研等方面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对学院相关工作提出优化建议。领导老师们认真听取以上建议,并逐一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即将走上职场,同学们面临着许多不确定性,如可能面临角色转换、人际关系处理和工作生活平衡等问题。周彬院长以亲身经历作引,表示在人际关系上秉持真诚态度即可,并就同学提出在疫情背景下如何应对教育行业的发展变化表达专业的看法。汪晓勤副院长则就线上教学的常态化,强调利用空中课堂这类教学资源的必要性。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与期望。华春燕副院长感谢同学们在学院教学实践方面提出的建议,表示会一如既往为同学们创设更完备的硬件设施和更多的教学竞赛机会。朱梅书记希望同学们能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不顺和不完满,诚挚邀请同学们毕业后有机会可以常回学校看看,相信此刻的不圆满也在为今后的重聚留下一个伏笔。

相信老师的祝福会鼓励毕业生们不断前行,也欢迎即将毕业的教院学子们在下一个春暖花开、疫情消散的日子再回家看看。


撰稿:教师教育学院研究生会秘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