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教师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16

 

61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2022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教职工党员、辅导员和2022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张彦枫同志主持。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1 会议开幕

今年的毕业生党员中,涵盖了来自全国首批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23位党员同志。会议通过播放《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主题视频的形式展示这23位党员同志的成长历程。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谢淑敏作为毕业生党员代表发言,她从“传承”、“担当”、“奋斗”三个关键词介绍了样板党支部如何在践行初心使命中成长,并呼吁毕业生党员们在奋进中彰显青春亮丽的底色。随后,党员教师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裴新宁老师指出,国家富强需要依靠人才,她希望同学们用自己的学识身体力行,为国家培养更多人才。占小红老师勉励同学们保持独立思考和初心志向,做简单而快乐的人。李月琴老师现场歌唱毕业歌,祝福同学们“今天是桃李芬芳,明天就是社会栋梁”。潘虹老师嘱咐同学们怀着大爱与责任走向工作岗位,也期待同学们常回母校看看。

2 毕业生党员代表谢淑敏发言

3 教师教育学院党员教师为毕业生党员送上寄语

今年的毕业季恰逢疫情反复,不少毕业生党员在抗击疫情中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全体参会成员观看了毕业生党员抗疫事迹集锦视频。随后,由司睿同志访谈四位疫情期间的毕业生志愿者与社区服务教师代表。学术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的赵翔宇分享了她在第一次分发物资时的经历。志愿者在骤降的大雨下快速地将物资搬到室内,用手臂铸成物资运输线的最后一米。专硕理科党支部的汪鹏分享了“云陪伴”经历。他在两个多月内完成了86个小时的志愿辅导,收到了来自家长的感谢信。文科教工党支部的倪子然老师负责核酸检测工作,在疫情严重时,通过沟通帮助解决小区各家各户疑虑。理科教工党支部的邹佳晨老师以科学理性与人文关怀并重的方式优化小区防疫工作,并担任转运垃圾的志愿服务。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同志向这些志愿者表达了诚挚的敬意,她号召更多的党员同志参加志愿服务。

4 毕业生志愿者与社区服务代表访谈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同志带来《栉风沐雨勇担当,乘风破浪绽芳华》微党课。她在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的过程中,指出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抱有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鼓励同学们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自己的时代光彩。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周彬同志带来《树“大先生”之志,走“小学生”之路》微党课,激励毕业生党员做一个善良、温暖、为社会带来光亮的人,兑现一名人民教师应有的承诺。

5 朱梅同志讲授微党课《栉风沐雨勇担当,乘风破浪绽芳华》

6 周彬同志讲授微党课《栉风沐雨勇担当,乘风破浪绽芳华》

最后,全体参会成员打开视频和语音,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朱梅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一片坚定庄严的宣誓声中,此次党员教育进入尾声。相信每位毕业生党员都能够铭记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人生的大海里,乘风破浪,奋进扬帆!

7 会议合影

撰稿人:刘云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