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科教学(化学)方向3位同学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决赛上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9



924日(周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化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云南师范大学顺利落幕。经过严格而激烈的比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3位参赛选手在来自全国各高等师范院校180名参赛的硕士同学中脱颖而出,获奖情况如下:顾修远(指导教师:迟少辉副教授)获一等奖;刘雯(指导教师:丁伟副教授)获一等奖;孟红玲(指导教师:迟少辉副教授)获三等奖。这是教师教育学院学科教学(化学)方向近年来全国赛连续取得的又一次好成绩。

三位获奖选手:左起:孟红玲、顾修远、刘雯

本次参赛选手的选拔是在学校“佛年杯”比赛中脱颖而出的,经过全国初赛评选后确定决赛选手,再按统一要求线下参赛。本次参赛选手在封闭环境中完成抽题、准备(仅提供计算机和公共素材,无外部网络支持,9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课件制作)、即席演讲(3分钟)、模拟上课(10分钟)等一系列环节的挑战,充分考验了选手的学科能力、教学能力、现场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本次比赛中学子们取得的好成绩,体现出教师教育学院对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师素养的高度重视,是化学方向学子们平日兢兢业业的刻苦努力与指导教师们针对性训练的共同成果。

这次大赛也是各学校同学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的好机会。来自不同院校的众多选手在大赛中展现出了新时代化学职前教师的水准与风采。教师教育学院的学子们将以这次参赛为契机,在未来教师职业发展之路上不断成长、力争续创佳绩。


撰稿:顾修远、刘雯

审核:王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