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院数学组4位研究生在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上获佳绩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1


1028日,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河南师范大学顺利举行。经过严格而激烈的比赛,我校教师教育学院4位参赛选手在来自全国97所高等师范院校的23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奖情况如下:

代  欣(指导教师:柳  笛、邹佳晨)获一等奖

陈雨晴(指导教师:汪晓勤、邹佳晨)获二等奖

龚明越(指导教师:徐斌艳、邹佳晨)获二等奖

鲜宇骋(指导教师:柳  笛、邹佳晨)获三等奖


参赛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这是教师教育学院数学组研究生在近年来全国赛中连续取得的又一次好成绩。

赛事简介

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为田家炳基金会授权冠名、面向全日制教育硕士研究生开展的公益性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旨在提升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教学实践能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大赛按专业领域或专业方向设若干分赛项,并按分赛项举办赛事。各教育硕士培养院校申办,设立大赛专家委员会进行业务指导,每年举办一次,为全国各教育硕士培养单位高度关注和认可的赛事。

2023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学科教学(数学)专业教学技能大赛由河南师范大学主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4所高校的472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最终来自97所高校的236名选手进入决赛。

比赛形式

本次比赛采用线下现场比赛的形式。参赛选手经历了现场抽题、限时备课(90分钟内需要完成教学设计与教学课件制作)、模拟授课(10分钟)与现场答辩(3-5分钟)等一系列挑战,大赛充分考验了选手的专业基本功与心理素质,并为选手提供了展示其学科能力、教学能力与应变能力的舞台。

本次比赛中,4位选手取得的佳绩离不开数学组导师们和校外实践导师的指导,以及教师教育学院对研究生实践教学培养环节的重视,也是数学组研究生们平日兢兢业业的刻苦努力与指导教师们针对性训练的共同成果。

从“教院杯”到“佛年杯”,再到“田家炳杯”,数学组研究生们积极备赛、勇于展现,相信大家将以本次参赛为契机,在未来的教师职业发展之路上不断反思、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参赛选手与大赛专委会老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