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教师教育学院“六一”亲子活动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7


丽娃河上涟漪起,风打浮萍鱼嬉戏”。202161日,教师教育学院工会在逸夫楼24小时阅读空间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六一”亲子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老师讲话,她祝贺大家能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儿童节,并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本次六一活动通过开展家庭亲子活动,旨在激发幼儿创造力、想象力,使儿童在积极的参与中习得传统节气文化并了解和体验“儿童哲学”的亲子教育方式,从而度过一个幸福的六一,根据孩子年龄,分为幼儿组和儿童组两组。

朱梅老师讲话

小朋友们穿着新衣,兴高采烈地来到丽娃河畔,平时鲜有机会遇到的同伴,三五成群,玩得不亦乐乎,现场充满了儿童节日的欢乐气氛。

幼儿组的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了解传统节气文化“芒种”中的农耕文化,进行《悯农》诗的手指谣学习;通过对“盘中餐”历程的学习,提高孩子珍惜粮食的意识。最后,家长带领孩子完成了精美的“麦穗”团扇。

幼儿组认识麦穗

儿童组家庭头戴“兔耳朵”,阅读了温暖的美国经典绘本——《逃家小兔》。在老师的启发下,理解故事内容,体会角色的情感。孩子和家长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神秘信封”,根据提示的问题,写下自己的想说的心里话,并尝试制作别具一格的家庭绘本。让家长和孩子体验“儿童哲学”的对话方法,在角色扮演和平等对话中增进亲子沟通,让孩子了解什么是“爱”。

儿童组进行“儿童哲学”绘本讨论

角色扮演故事情节

   最后还有一个环节,每位孩子提前准备了一份礼物,最后互相交换,传递一份友谊。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家长在亲身参与幼儿的庆祝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理念,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所有启发,在游戏中增加亲子互动和情感交流。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