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吴蓉瑾:以新的奋斗赓续爱的事业

作者:发布时间:2022-11-19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工作,2022年11月16日下午,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吴蓉瑾应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教育部中学校长培训中心联合邀请,作题为“以新的奋斗赓续爱的事业”的主题报告。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梅、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代蕊华、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蒋瑾和学院师生代表线下出席会议,其余师生以线上直播方式参会。会议由代蕊华同志主持。


▲报告会现场

吴蓉瑾校长结合亲身参会经历,首先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全过程展开话题,带领大家重温大会内容。在此基础上,她结合个人体会,对参会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进行了深入剖析,引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强调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持的必要性。


▲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党的二十大代表吴蓉瑾做报告

吴蓉瑾以学校三位小学生的真实故事为例,指出将党的会议精神贯穿落实至育人全方面、全过程,需要善用资源,坚持红色教育,融入课堂教学,丰富活动形式,培养学生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应关注学生需求,实施情感教育,培养健康情感;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紧跟学科前沿,深入研究数字教育,不断推陈出新,推进数智驱动,各学科协作研究,探索落实真正的五育融合,多线并行,实现从“教育信息化”到“教育数字化”的转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讲座的结尾,吴蓉瑾倡议所有师生做一个“有组织、有准备、有情怀、有信仰”的人,与在座师生共勉。


最后,代蕊华立足学院和中心的事业发展,对吴校长表示了诚挚感谢,并对本次讲座的重要意义予以肯定。代蕊华对师生提出未来发展的几点要求:一是时刻牢记教育初心,始终不忘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要立足当下,引领未来,敢作敢为,善做善成;三是要坚持“爱”的教育,与学生同频共振,以新的奋斗赓续爱的事业。


▲代蕊华主持报告会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让大家对新时代爱的教育有了更深切的认识与体会,对于师生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准确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