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读证明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24

各位学生,为方便大家办理在读证明,现将在读证明申请流程及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1、国内事务(比如办理工作入职实习、结婚、买房、补办身份证等),不需要申请,直接到两校区图书馆自助打印机打印即可(中北图书馆1楼大厅、闵行办公楼3楼走廊处),事由可在自助打印机上选择。

2、寒暑假出国(境)旅游或探亲、考试办理护照等原因的在读证明申请登陆公共数据库——电子校务(师生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服务、出国服务(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在读证明(寒暑假旅游、探亲或考试办理护照等),院系审批后研究生院审批。

3、和学习相关出国(境)申请请从“公共数据库——电子校务(师生综合服务平台)——网上服务、出国服务(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学习相关)”中申请。

4、海外研修、出国访学等事宜在申请offer阶段可暂从“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在读证明(寒暑假旅游、探亲或考试办理护照等)”中选择“申请国外或者境外高校offer(短期访学、国际会议、出国参赛等的审批阶段)”申请,在“申请相关事项说明”中填写具体的访学学校、出国会议或参赛名称等。拿到offer后请重新在“研究生出国(境)申请(和学习相关)”中申请。

5、寒暑假出国探亲、旅游、毕业后出国等的因私出国事务暑假5月4日后可申请,寒假10月8日后可申请,审批通过后系统会发送邮件告知。

6、审批通过后:

上海市户口或学校集体户口只需要在自助打印机打印出在读证明即可。(办理护照拿着身份证,办理签证拿着身份证和户口本或者户籍科开具的户籍证明)

外省市户口,闵行校区收到邮件后每周一或三到办公楼312室自取(带上自助打印机打印出的在读证明),中北校区请发邮件到:lma@yjsy.ecnu.edu.cn,留上姓名、学号和手机号码,每周一或三公文流转到中北校区收发室(学校大门口旁),流转后会发邮件,收到邮件的同学一般下午3点到收发室自取。

开具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操作办法同外省市户口。

7、请按照流程提前申请,申请后不能立等可取,寒暑假的申请审批将根据值班时间另行安排。

院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