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首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峰论坛”的通知

作者:发布时间:2018-04-26

一、会议背景

2018年1月20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2018年2月11日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以下简称“计划”),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政治高度,教师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得以全面彰显。

为了全面落实《意见》的精神,深入推进《计划》的内容,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的指导下,华东师范大学拟于5月11、12日举办“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论坛”,全面解读《意见》精神,重点布署《计划》,专题讨论教师队伍建设工作。5月11日下午,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将举办“中国首届教师教育学院院长高峰论坛”,聚焦我国教师教育学院推动教师培养中的核心问题,商讨教师教育学院自身建设,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

二、会议主题

  • 教师教育学院机构建设与运行模式

  • 学科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机遇与挑战

  • 教师教育课程建设的现状与困境

  • 未来卓越教师培养的探索与实践

三、会议时间及地点

论坛时间:2018年5月11日(周五)13:00-18:00

论坛地点: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 图书馆2楼报告厅

四、举办单位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五、出席人员

全国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教师教育领域专家、学者

六、会议费用

会议不收取会务费。邀请嘉宾费用由会议承办方承担,其他参会者交通食宿自理。

七、联系方式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汪老师:62231020,wangni1122@qq.com

倪老师:62231513,ni_ziran@126.com


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2018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