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第三届“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发布时间:2019-05-31

  2019年5月17日,第三届“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决赛在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曹友谊、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灵犀、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校团委副书记王子彧、各专业培养院系教学院长、教育实习负责人出席了颁奖典礼,颁奖典礼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周彬主持。

 “佛年杯”教学技能创新大赛是由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等单位共同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孟宪承书院以及全校13个师范专业培养院系协办的面向全体学生的我校教学技能方面的最高赛事,本科师范生和教育硕士研究生全员参加。自3月份启动以来,孟宪承书院、各师范专业培养院系、教师教育学院均组织了初赛和复赛。对于本科师范生和教育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是学生教育实习准备的重要环节——“教学技能人人过关”,初赛共有600多位本科生、150多位研究生参加。入围决赛的选手共76名,其中本科生35名,研究生41名,包括本科师范生和非师范生,教育硕士研究生和学术型研究生,涵盖了全校16个院系,覆盖基础教育领域的全部学科。决赛分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各设四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来自基础教育领域的特聘教授、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教研员等22位专家,与我校学科教育方向的12位专家共同组成决赛评委组。经过一下午的精彩讲课,共有8名同学获得一等奖,1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2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老师介绍本科生初赛情况

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灵犀老师介绍研究生初赛情况

华东师大一附中校长陆磐良老师点评

华东师大基础教育特聘教授、上海市首批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杜淑贤老师点评

  教务处副处长丁旵明和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陈灵犀分别介绍了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初赛情况。华东师大一附中校长陆磐良和华东师大基础教育特聘教授、上海市首批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杜淑贤分别代表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评委对选手们的教学设计和教学技能进行了专业点评,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还特别指出了比赛过程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课题,同时对选手们仍需改进的地方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教师教育学院18级数学教育方向研究生林庄燕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同时,外语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历史学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表彰本科生组三等奖获得者

表彰研究生组三等奖获得者

表彰本科生组二等奖获得者

表彰研究生组二等奖获得者

表彰本科生组一等奖获得者

表彰研究生组一等奖获得者

表彰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曹友谊代表学校致辞,对组织、参与本次大赛的老师、选手以及志愿者同学们表示感谢,对师大学子们在今日赛场上的精彩表现表达赞许,并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鼓励更多优秀的师大学子热爱并从事教师行业,这是华东师大一直以来的责任和使命;二是希望更多师范生秉持“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注重自身知识和能力的持续发展,更好地适应当代基础教育的需要;三是勉励我校有志于从事教师行业的同学们要更加关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发展,以及如何把这项技术与我们的知识、技能紧密结合。借助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的应用,把学生培养好,以应对未来新的挑战!

校党委副书记曹友谊老师致辞